糖圈梨

理想与现实叠袖而眠

【ME】笙歌不停 二

-Mpreg警示

-私设如山



【二】




Mark离开Eduardo酒店的时候觉得自己毫无知觉。

他知道言语的威力有多大,他自己就是其中的佼佼者。可是亲耳从Eduardo嘴里听到竟然会让他如此难以忍受。

“Facebook发展得越好,我就越能理解到你的伟大。”Eduardo说,“它真的比我一开始想的要宏大得太多了。那时的我毫无意外并不适合它。是我们之间的关系迷惑了你,让你以为我可以。”

“不,我找你出资,并不是因为你是我的男朋友。”Mark否定道。

“是因为我不需要你多费口舌就能乖乖掏钱。”Eduardo甚至笑出了声,“承认这个没有那么难。就算我们不是情侣,我也会为我的好朋友这样做的。而且我真心认为那是一个很酷的主意。”

“但是Mark,我不想再讨论这些了,我不想再跟Facebook有牵连了。”Eduardo顿了顿,“这不代表我否认我们之间的一切,它们在过去的时光里永远存在,也是我最珍贵的回忆。”

Eduardo甚至还轻轻触碰了Mark的手,“但它们不再继续了。再见到你,会让我想起我已经失去了它们,这让我难受。”


Mark想起Eduardo说话的时候眼睛里还泛着泪光,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地离开了Eduardo的房间。

他眼里的疼痛那么明显,清晰得让Mark无法招架。

他浑浑噩噩地回到自己住的酒店,直到Dustin的电话打了过来。

“Mark!我听Lucas说你去纽约了?你去找Wardo了吗?”Lucas是Mark的助理,也是Chris的学弟,跟Dustin关系很好。

“闭嘴,Dustin。”Mark烦躁地皱着眉头。

“他说什么了?”Dustin着急坏了,“你怎么说去就去了!早知道我不告诉你Facebook在说他。”

“你好像忘了Facebook的CEO是谁。”

“放屁!一天天的发生那么多事,你都能注意过来吗?”Dustin气急败坏,他急切地想要知道Mark和Eduardo见面的结果,但是从Mark的语气上来判断情况并不太好。

“该死的,你说话啊!”Dustin说道,“不行,我明天也得过来。”

“Dus——”

“别想阻止我!挂了。”Dustin迅速挂断了电话。


Mark盯着手机,火闷在心里发不出来。Dustin总是这样想到什么做什么,全然不顾后果。但Eduardo以前总说Dustin是H33里面最可爱的人,一开始Dustin还是Eduardo的学弟,所以他总是额外偏爱他。

“Mark,不要这样跟Dustin说话。”

“你不能这样对Dustin,Mark。”

“别那么粗鲁,Mark。”

“Dustin来,我给你也带了饭。”

他那老母鸡护崽的个性一开始让Mark很是不屑一顾,后来则是会让Mark吃醋。Wardo的一切都只能是他的,所以他就越发喜欢在Eduardo面前欺负Dustin。

但是Eduardo大概没能预想到,Dustin也是算计他的知情人。

Mark想,这应该也会伤透Eduardo的心。

他的爱人和他最好的朋友,联手背叛了他。

这是什么样的感觉?Mark没办法感同身受,他从来就不是会换位思考的人。他只是拒绝去想这会对他们的关系造成什么样毁灭性的打击,Eduardo总是能被哄回来的。

Eduardo最终还是会原谅他的。

所以在Eduardo带着一纸诉讼回来的时候Mark是愤怒的,Facebook还是初生的婴儿,哪怕它很强壮,也不能胜任两场官司而好不受损。Eduardo不适合Facebook,他应该有这样的自我认识。

但Eduardo甚至为他在Winklevoss的诉讼上为他作证,坚定地维护他。Mark从未去想Eduardo只是为了确保Facebook能存活而他能得到足够多的钱,他只是知道Eduardo是真的那样想的。他总是站在Mark背后,他想要保护他。

于是Mark的愤怒消散了,Eduardo还是爱他的,他也还爱Eduardo,于是Mark那时候想,Wardo想要什么,我就给他什么,金钱,股份,名声。Mark只是需要Facebook的控制权,不容置喙的控制权。

但是在提起诉讼的三个月后,Eduardo就消失了。他再也不出现在取证室里,Gretchen也绝口不提Eduardo的去向。Eduardo早就拉黑了Mark的一切联系方式,Mark甚至不知道他在哪里。

Chris说他并没有回哈佛,Eduardo休学了。

Mark变得异常焦躁,没有Eduardo坐在对面,Mark一秒钟都不想忍受那个老女人的尖酸刻薄。

他担心Eduardo,内心涌起的不安和半夜的惊醒都让他心惊胆战。他同时也想念Eduardo,他疯狂地想他,以至于第一次感受到失去Eduardo是一件多么令人恐怖的事实。

Mark于是开始拒绝睡觉,他没日没夜地编程,吹毛求疵得Dustin恨不得拿刀捅死他。但他知道Mark正在崩溃的边缘。Eduardo走了,Facebook是一点事都不能出。它承载着Mark的全副心力,Facebook只有足够好,才可能能安抚Mark为此献祭了他的爱情。

六个月后,Gretchen通知Sy说Eduardo打算跟Mark和解。

Mark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。

而Mark的震怒可以席卷雷霆。

“告诉Eduardo,想要和解,他必须亲自回来,当着我的面说。”

“Zuckerberg先生,我的当事人不便出席。实际上,我反对他与你们和解,很明显我们马上就要赢了。”Gretchen的声音冷酷,从她的脸上甚至还看出她对Mark的厌恶。

“他不出现,我们就法庭上见。”

Mark撂下这句话,转身就走。可只有他内心知道,他在害怕,前所未有的害怕,他必须要亲眼看见Eduardo完好无损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,只要Eduardo回来,他可以倾尽所有。


于是Eduardo回来了,他瘦的不成人形,整个人像是刚从一场废墟中挺过来。Mark吓呆了,哪怕Eduardo穿着合体的三件套,梳着精致的发型,他还是第一眼就看出了他的Wardo的变化。

他太瘦,太苍白了。

Mark一直盯着Eduardo,像是能从他身上盯出一个洞。

“Wardo。”

“Zuckerberg先生,请称呼我的当事人为Saverin先生。”Gretchen再一次提醒到。

Mark充耳不闻地道,“Wardo,发生了什么?”

Mark第二次唤他的时候Eduardo才回过神来,他抬头看向Mark,面露不解,“你要见我,我来了。我们可以和解了吗?”

Mark在那一刻被Eduardo眼里的冰冷镇住了,他的眼里没有难过,没有痛苦,有的只是万念俱灰的沉默。

也是在那一刻,Mark知道他和Eduardo之间回不去了。他亲手杀死了他们之间的所有可能,Eduardo不打算再原谅他了。

Mark一直固执地认为自己在这个决策上没有做错,但现在他不再那么肯定了。在见过Eduardo那道目光后,他无法那么肯定了。


Eduardo之后再也没出现过,直到和解协议签订的那一天。他看起来气色稍微好了一些,身上那股尖锐和防备也不那么明显,他甚至还微笑的和Mark打了个招呼。当然Mark没有回应。

他用了两个月黑进所有能黑的系统,想要知道在Eduardo身上发生了什么,但是他什么都没发现。他只知道他没有回去上学,以及他在纽约。

除此之外,一无所知。

Eduardo用事实证明,他是真的可以完全离开Mark的世界的。

Facebook再无孔不入又怎样,不想和你联系的人,这辈子都不会和你恢复联系的。

Mark知道Eduardo绝对可以永远不用Facebook。他创立了这个社交世界,让天各一方的情人彼此牵连,让失散多年的旧友再度重逢,让人们可以得悉亲友的近况。

讽刺的是,他即将失散他此生的爱人。

Mark一直吝于外放情感,但他总是重复不断地在Eduardo面前表达他的需要,他爱Eduardo,他需要Eduardo,他不厌其烦地说,因为他清楚的知道在他们的恋爱关系里,Eduardo才是那个主动的人。他允许Mark的所有需求。

任何其他人都不可能可以给予Mark这样的情感满足。他们识于微时,Eduardo爱他,便是爱他分明的棱角,张扬的个性,他用爱意紧紧裹住Mark的尖刺,Mark也同样回馈相同的赤诚。

他想要Eduardo离开纽约,到帕罗奥图跟他在一起,不仅仅是因为Facebook需要它的CFO在这里,而是Mark需要Eduardo在这里。

睡在Eduardo身边,哪怕是在H33那张逼仄的小床上,都让Mark感到温暖安逸。他想要闻到Eduardo身上的味道,感受他的气息。

可是现在他们就坐在这里,面前冰冷的白纸上黑白分明地写着巨细无遗的条款。

开头的几个月Mark觉得这场诉讼就是把他和Eduardo还有那一群律师关在一个密不透风的房子里彼此争斗,而事到如今,Mark只要签上名字,就能打开房门走出去。

Mark却只感到千斤压顶的难受。

因为Eduardo也会走出去。

然后他再也不会回头。

人生未来的几十年,直到生命尽头,直到Facebook成长为商业巨擘,他都不会再拥有Eduardo。

他被这种撕心裂肺的痛苦罩住,他不明白Eduardo为什么还能对他微笑,而他却根本做不出任何表情。



Dustin狂敲Mark房门的时候Mark还在睡着,他一个晚上毫无停歇地在工作,想要把脑子里的空虚绝望都挤压出去,直到晨曦已现时才去休息,打开门的时候整个人都无精打采。

“Mark!”Dustin看起来也没有比他好多少,他肯定是订了清晨第一趟的飞机。

Mark完全没打算问Dustin是怎么知道他的落脚地的,他只是让开身,让这位Facebook前CTO踏进他的私人领地。

他要来盘问他和Eduardo的会面,而且看起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。

Dustin也看出了Mark的疲惫。他就知道他的会搞砸的。

他太清楚了,因为他才是亲眼见证事情一去不可回头的那个人。


Dustin一直像个孩子,他无比地崇拜Mark,又无比地依恋Eduardo,他们的决裂对他来说无异于天崩地裂。

签和解协议那天,Dustin偷偷跟到了律师楼,他坐在一个隐蔽的办公室里,远远看着Mark和Eduardo坐在桌子的两头。Eduardo低头认真地审阅着面前的纸张,身姿笔直,执笔的动作依然优雅,一丝错漏都不让人挑出。

然后他就在上面签上了他的名字。他合上笔盖,礼貌地再看了Mark一眼,站起身,嘴唇轻合,便在Gretchen的陪同下推门离开了。

Mark全程一动不动,他既没有看面前的文件,也没有看Eduardo,Dustin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却能从他紧绷地状态里窥测到他的异常。

Mark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冷漠和从容。

在所有人都走了之后Mark仍旧一个人坐在那个会议室里,Dustin终于忍耐不住向他走去。

“Mark,你还好吗?”

Mark像是被他惊吓到,他收回放空的视线,脸色又变回了平常的冷硬,“我为什么会不好?”

“Wardo走了,Mark,你可以难过的。”

Mark抿唇不语,他就这么缩在椅背里,一声不吭。

“嘿。”Dustin蹲下,手覆在Mark的膝盖上,仰头看着他,“我知道的,你本意并不是想伤害他,不是吗?”

Mark久久没有回应,看着他这个样子,本来就濒临崩溃的Dustin终于忍不住了,“我们失去他了,是不是。Wardo他,他不会再想看我们一眼,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Mark肉眼可见地抖了一下。

“是我的错,我应该提醒他的,我应该告诉他那是个陷阱。你明明可以有其他办法,Mark,为什么?为什么?你是在报复Wardo冻结账户吗?”

“这是最快捷的方法。”许久之后,Mark开口。

“可是人们怎么会这样对待自己的爱人?”Dustin呢喃,“你们难道不是彼此相爱吗?”

Mark终于变动了姿势,他用双手捂住脸庞,全身都在颤抖,却硬是没有回应Dustin一个字。



Eduardo再见到Dustin的时候并不能说很惊讶,但也的确是毫无准备。两天之内连续碰到故人,他有些无力招架。

“Dustin。”他看着眼前的人,Dustin还是他记忆中的样子。Eduardo被Dustin眼中的歉意击败了,他拍了拍他的肩膀,示意他到旁边的咖啡馆去。

Dustin连忙跟上他。

Eduardo今天穿得很隆重,三件套一丝不苟,连头发也是精心打理过的。但Dustin总觉得有一丝怪异,却是说不上来问题在哪。

“你可以试试他的芥末烟肉三明治,很出名。”Eduardo递给他菜单,“你应该没有吃早餐吧。”

“啊,哦,是的。”Dustin接过,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。

Eduardo招来服务员,他只要了一杯美式,Dustin吐了吐舌头,点了一杯橙汁。

“是Mark让你来的?”Eduardo问道。

Dustin拼命摇头,“不是不是,他还想把我赶回去呢。”

Eduardo挑眉,没有接话。

Dustin怕他不信,接着说,“他一个人偷偷跑来,谁也没有说。我担心他…,才跟过来的。我坐的还是今天一大早的飞机,觉都没有睡好。”

Eduardo无奈地笑了笑,Dustin总是擅长卖可怜,而偏偏他每一次都会上他的当。

“我没有怪过你,Dustin,”Eduardo坦白,他不想看到Dustin这么如履薄冰地说话方式。

“我明白你的立场,你不用为此感到愧疚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。”Dustin抿嘴,“Mark他…他提醒过我,我没有告诉你。”

Eduardo有些惊讶地看着他。

“Mark给我留了一张字条,让我不要签和你一样的合同。”

Dustin担忧地抬头看了Eduardo,见他没有说话,便继续道,“我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一些问题,我只是没想到…会那么严重。我…Mark…我们…”

他开始有些语无伦次,他一边怕Eduardo会当场甩袖离开,又害怕再一次伤害到他。

和Mark还有跟Eduardo质证不同,Dustin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跟Eduardo说过话了。

“就像你说的那样,你什么也不知道。”Eduardo温和地看向他,并没有生气的迹象,“你不需要背着这份愧疚,那没有必要。”

“我本来可以提醒你的。”Dustin嗫嚅道,“这是我这些年最后悔的事情。”

“那并不会改变什么的,Dustin。”Eduardo甚至是在安抚他,“那份合同只是让我失去股份和CFO的职位。归根到底不过是钱,可我并不缺钱。”

“从Mark想设计我开始,签不签那份合同,我们的情况都不会有任何改变。”

“可是!”Dustin想要反驳,Eduardo打断了他。

“如果Mark肯亲自走到我面前,告诉我,Wardo,我觉得你不适合Facebook,我希望你可以认真考虑一下。”Eduardo咧出一丝苦笑,“以那个时间点我的状态,”他的表情像是想到什么让人悲伤难过的事情,又转瞬抹去了,“无论他让我签什么,我都会同意的。”

“我从来就不想跟他争夺Facebook的决策权,他却始终不明白,”Eduardo轻微地摇头,“我想要的是什么。”

“Mark其实也在后悔,Wardo,他这些年变化很大,我觉得他明白了。”Dustin握住Eduardo的手,诚恳地目光让Eduardo不得不避开。

“可我那时想要的东西,现在都不想要了。”Eduardo把杯子里的咖啡喝完,刚站起身,就看到了站在身后的Mark。他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现的,他回头看向Dustin,发现他也一样惊愕。

这至少证明刚刚的这场谈话不是一个局。

Mark脸色惨白,他紧抿着唇,不看Eduardo,而是径直对Dustin说道,“我说过让你不要来打扰Wardo。”

Dustin往椅子里缩了缩,没有回话。

“这不算是打扰。”Eduardo替Dustin说了句话,“他大概只是想找我叙叙旧。”

“你不想见到我,是因为我会让你想起过去Facebook的事。你见到Dustin就不会想起了吗?”Mark的语气尖锐,说话还是那么直接。

Eduardo被噎了一下,他并不想跟Mark在这里起争执。不能是在公众场合,不能是在这一天。

“再见,Dustin。”Eduardo回身对Dustin告别,略过Mark,径直向外走去。

Dustin看着Eduardo的背影,不敢置信地对Mark说道,“你怎么可以这么混蛋?”


Mark坐到了Eduardo之前的位置上,不发一语。Dustin了然地看着他,“你都听到了?”

Mark不回答,只是握着Eduardo的杯子发呆。

他当然听到了,一字不漏地全部听到了。他不是没有想过Eduardo提到的可能,他当然可以尝试去说服Eduardo,但他还是抄了一条捷径,想要一步到位,以防节外生枝。

他也成功了。他还在百万会员日当着Sean和十众员工的面羞辱了他,Eduardo的愤怒那么清晰,像是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。Mark不能接受这样的指责,但他反击的话语却也绝不是他的本意。

Eduardo刚刚说得没错,他们的关系早就千疮百孔了,没有信任的爱显得那么单薄无力。

但那同样不是Mark的本意。

这世界上若有一个人能让Mark毫无条件的相信,那只有Eduardo,没有别人。

Mark何尝不知道Eduardo想要的并不是钱,但他顾不了那么多了,Facebook的每一天每一步都至关重要,他只能快刀斩乱麻。

Facebook的控制权全数回到他手里,只是想想都激起了控制狂内部对权利的掌控欲。

Eduardo在质证初期曾经问过他,他只犯了这样一个错误,Mark就将他扫地出门,他做的事情就真的这么无法被原谅吗?

Mark那时没有回答,现在却能切身感受到Eduardo的痛苦,他也想质问,也想呐喊,他的决定对Facebook来说理智非凡,附带对Eduardo的伤害是他从未想要的,就这么一次,他也真的,无法被原谅吗?

他想要回到Eduardo身边,过去几年只是看着,没能上前说上一句话都让他如此想念。这一次再见到Eduardo,看着他坐在面前对自己说话,Mark觉得自己只想把Eduardo揽在怀里,亲吻他的嘴唇,想要跨过这些年的分别,想要Eduardo再允许自己爱他。

他曾经拥有过棕发青年赠与他最热烈真诚的爱情。

此生他也许还能再收获别的爱情,他也可以向前走,放开这段岁月不再回头,但Mark自我认知太清楚了,他明白自己灵魂深处的渴望,这份感情如果不是来自Eduardo,对他来说就毫无意义。

唯一的问题是,他认知得太晚了,晚到他已无法抽身。


“Mark,你还要坚持吗?”Dustin问他。

Mark终于放开那个玻璃杯,尽数痛苦都收进波澜不惊的神色里,“当然。”

Dustin看着他恢复冷硬的表情,低声道,“我觉得今天的Wardo很不正常,你也许可以…”

他停了下来,不知道该不该说下去。

Mark的眼光紧紧锁住他。

Dustin咬了咬牙,“Wardo刚刚一直在按灭一个电话。”他抬头,声音里带着疑惑,“是Sean Parker。”



-TBC-



评论(31)
热度(60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糖圈梨 | Powered by LOFTER